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现代汽车连续3年利润减少 在华销量下跌7%

2016年01月27日13: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现代汽车连续3年利润减少 在华销量下跌7%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7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26日发布的2015财年(截至2015年12月)合并业绩财报显示,净利润为6.509万亿韩元,比上年减少15%。连续3年陷入增收减益。受汇率波动和促销费增加影响,尽管业务规模出现扩大但是利润却难以增加。此外在拥有最尖端的本地工厂、盈利状况良好的中国市场,销量出现下滑。这也对其整体盈利产生了影响。

  销售额增长了3%,增至91.959万亿韩元。全球销量仅小幅增长至484万辆(不包括旗下的起亚汽车),不过SUV等单价较高的车型在销售中占比出现提高。

  在中国的销量减少7%,减至104万辆。受以低价为武器的当地汽车厂商挤压、现代汽车夏季的销量大幅下滑。之后销量出现复苏,但是由于大幅增加促销费用,收益被拉低。在俄罗斯和巴西,受当地经济陷入混乱影响,销售情况萎靡不振。

  在美国、欧洲和韩国等地的销量出现增长。在印度,销量增长了13%,增至46万辆,现代在印度汽车市场握有第2高的份额。欧洲的销量小幅增长,对现代来说已成为仅次于中国、美国和韩国的第4大市场。

  韩元兑美元汇率出现下跌,不过韩元兑俄罗斯卢布和巴西雷亚尔的汇率出现上涨,因此“韩元兑美元汇率所得的汇兑收益被韩元兑其他货币的汇兑损失抵消”(现代汽车)。

  2015年10-12月期的净利润减少8%,减至1.529万亿韩元,销售增长5%至24.765万亿韩元。(王欢)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