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苹果汽车项目再遇挫 总设计师对进展不满

2016年01月27日08: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汽车项目再遇挫 总设计师对进展不满

   据《今日美国》杂志1月25日报道,苹果公司总设计师乔纳森 伊夫(Jony Ive)对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的进展表示不满,还有报道称Titan项目已经暂停人员招聘。

  据美国媒体AppleInsider周一报道,对于外界传言但未经官方证实的苹果公司汽车项目,负责人伊夫表达了对其工作团队的不满,目前该团队已有1000人。有匿名消息称,Project Titan已停止招聘。据报道,一年以来,苹果公司从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挖来许多高级工程师。上周五,《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消息,苹果公司负责Project Titan的工程师Steve Zadesky即将离职,原因尚不明确。

  伊夫此前因设计iPhone和Apple Watch而被称为设计天才。作为公司的总设计师,他向苹果CEO蒂姆 库克(Tim Cook)直接汇报工作情况。去年秋天,AppleInsider曾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和宝马公司合作,宝马已经生产了两款技术领先的可替代能源汽车。

  谷歌的选择与苹果不同,谷歌公司已研究无人驾驶技术长达6年,并表示计划制造自己的汽车,而不是与现有的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

  如果苹果公司想继续进行汽车研发项目,由于很可能制造电动汽车,因此苹果将面对来自其他公司的竞争,例如技术成熟的特斯拉,福特和通用汽车。甚至还有初创的Faraday Future公司,该公司由中国公司投资,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据悉,该公司迅速招募工程师,目前已有700人,并计划在拉斯维加斯附近投资10亿美元(约合66亿元人民币)设立制造工厂。

  (实习编译:刘一婷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