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拒绝向欧洲车主赔偿 称将尽力维修

2016年01月26日07:42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大众拒绝向欧洲车主赔偿 称将尽力维修

  日前,我们从海外媒体(英国《独立报》)获悉,大众“排放门”事件之后,美国司法部以大众违反一系列环保法律为由要求将其告上法庭,大众因此也面对最高460亿美元的巨额罚金。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为止欧洲方面还没有对大众集团展开任何法律行动。

大众拒绝向欧洲车主赔偿 称将尽力维修

  欧盟工业专员伊丽莎白-卞科夫斯卡上周致信大众首席执行官穆勒,她在信中指出大众汽车的欧洲消费者有权利要求获得补偿。大众方面拒绝了向欧洲消费者进行补偿的要求,其称没有理由将向美国消费者进行补偿的办法在欧洲复制实施。

  在穆勒同伊丽莎白-卞科夫斯卡举行会谈之后,大众方面表示:“我们在欧洲市场将集中力量对车辆进行维修和相关服务。美国和加拿大市场的情况同其他市场没有可比性,因此想消费者补偿一事也无法简单的在其他市场复制。”

  欧洲汽车厂商的请求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就在欧洲议会宣布对大众“排放门”事件进行特别调查之后,多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已经向欧洲决策层请求获得更多的理解和问题处理时间。

  一个由45位跨党派欧洲议会议员组成的委员会将在12个月的时间里调查大众是如何使用作弊软件在尾气排放测试中蒙混过关的。上述委员会还会调查大众在“排放门”事件中是否得到了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成员国政府的“关照”。

  戴姆勒集团主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负责人蔡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洲汽车业界已经承诺将生产更为清洁的车辆。蔡澈强调称:“我们完全接受减少废气排放所应承担的责任,但对于减排新办法的实施操之过急的话可能无法取得理想的效果。”

  蔡澈本人同时还担任欧洲汽车制造业协会的总裁,他将“排放门”事件归咎于模糊不清的尾气排放测试标准。

大众拒绝向欧洲车主赔偿 称将尽力维修

大众首席执行官:穆勒

  欧盟成员国是否知情

  全球范围内最多或有1100万辆大众柴油车型被安装了尾气测试的作弊软件。欧洲议会的特别调查委员会将会查明是否由欧盟成员国政府在“排放门”事件曝光之前就已经对此知情,以及针对大众的做法,知情国政府为何没有对其施加惩罚以阻止事态蔓延。

  比利时前首相、欧洲议会自由党团主席居伊·费尔霍夫施塔特(Guy Verhofstadt)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情已经朝着非常错误的方向去发展,我希望特别调查委员会能查明为何欧盟的相关规定为何没有被遵守。”另有欧洲议会议员对于特别调查一事的态度更为缓和,有人表示:“特别调查的目的不是对谁展开调查,而是制定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进行特别调查是欧洲议会对“排放门”事件做出的众多反应之一。本周,欧洲议会宣布针对一项欧盟成员国政府提出的放松实际驾驶尾气排放测试标准议案的投票表决将延期至下月举行。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上述议案的投票表决已经遭到了部分欧洲汽车大国的压力。有欧洲议会议员指出,上述议案如获准通过,那么欧洲范围的柴油汽车氮氧化物的排放上限将会大幅提高。一些专家则指出,上调尾气排放标准有违欧盟相关法律的规定。氮氧化物常见于柴油汽车的尾气之中,其被认为是影响全球气候变化的罪魁祸首之一。

  编辑点评:由此可见,中国人所说的(地方保护)对车企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