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王秉刚:新能源“骗补”应避免出现在充电桩补贴上

2016年01月25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刘墨)近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召开。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骗补”现象,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科技特聘专家王秉刚表示,不仅要对该现象进行严查,还要避免在充电桩补贴上出现同样的情况,除了需要制定更完善的管理办法,同时企业应当自律。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迅猛有目共睹,去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都创下历史新高,然而也出现部分厂商倒买倒卖骗取补贴的现象。

王秉刚表示,此次新能源“骗补”调查的开展,不仅因为媒体的曝光,早在此前国家相关部委已经注意到类似现象,此次工信部已联合四部委对此展开了调查。王秉刚认为对于这些存在”骗补“违法行为的企业,应当取消其生产资质。

不过王秉刚同时透露,就目前获得的消息来看,骗补现象仅仅存在于小范围,在整体市场中,并不属于大部分。新能源补贴带来的利润,引来一些开发费用较低的生产企业,仅仅通过改装,就可以获得国家补贴赚钱,是此次“骗补”的主要现象,通过这一现象,应正视新能源补贴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充电桩补贴政策即将出台,王秉刚提醒,要避免出现“骗补”现象,除了需要制定更完善的管理办法,同时企业应当自律。

(责编:刘墨、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