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轻型商务车油耗须降两成 2018年正式实施新国标

2016年01月24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轻型商务车油耗须降两成 2018年正式实施新国标

    近日国家标准委发布公告,正式批准发布了新修订的《轻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强制性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强制实施,届时轻型商务车的油耗须降低两成左右。

  标准分别对以汽油、柴油为燃料的不同类型的轻型商用车按整车整备质量设定了64个燃料消耗量限值。其中轻型货车的汽油车型燃料消耗量限值最低为5.5升/100公里,柴油车型燃料消耗量限值最低为5升/100公里;而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公斤的轻型客车,汽油车型燃料消耗量限值最低为5升/100公里,柴油车型燃料消耗量限值最低为4.7升/100公里。

  2007年,我国首次发布《轻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国家标准以来,对促进我国轻型商用车技术进步、引导产业结构升级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记者对比新旧两版标准发现,轻型货车汽油车、柴油车和轻型客车汽油车、柴油车燃料消耗量上,已经比2007版国家标准分别加严了23%、27%、18%、18%。

  据统计,我国轻型商用车年产量约为200万辆,每年总燃油消耗量约为700万吨。如此庞大的数字下,也会带来不小的节能减排效益。

  “此次新版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将有望实现我国2020年轻型商用车新车燃料消耗量水平比2012年至少下降20%的目标。”这位负责人解读,新国标在燃耗量上提高了要求,对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工作要求、提高我国轻型商用车辆节能技术水平、完善我国汽车节能标准体系都更有意义。(曹政)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