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谎称能买到罚没车 汽车迷骗汽装店老板196万

2016年01月22日08:2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谎称能买到罚没车 汽车迷骗汽装店老板196万

  谎称有“关系”可以低价拿到海关罚没车,嫌疑人宗某用这种方法骗走了陈先生196.5万元。近日,丰台丰益派出所破获了这起诈骗案,将嫌疑人宗某抓获,宗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宗某称,他很喜欢汽车,经常光顾丰台西国贸的汽车装饰店,去的次数多了,就认识了经营汽车装饰店的陈先生。

  在一次聊天时,宗某对陈先生说有“关系”可以从海关和使馆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拿到罚没车和转地方车,倒手后可以挣钱,只是他最近手头紧没周转资金,机会丢了很可惜。陈先生听完后很感兴趣,详细询问,宗某就从政策、需要办的手续等详细说给陈先生听。

  办案民警介绍,当陈先生问宗某是什么型号的车时,宗某拿出手机上网随手搜了几张汽车照片指给陈先生说:“就是像这样的。”陈先生听宗某说得“头头是道”,便信以为真,答应一起合作。之后,陈先生分几次给宗某转账共计196.5万元。

  陈先生给宗某的最后一次转账的时间是2015年9月份,这之后宗某就失踪了,再也不来陈先生的店里,电话也不接。12月17日,陈先生到丰台丰益派出所报了警。丰益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着手调查,于2015年12月21日在丰台某地将宗某抓获。

  宗某被抓获后供认,自己根本不认识什么“关系”,也没有什么罚没车和转地方车的事,完全是编出来骗人的。

  办案民警介绍,事实上汽车装饰店的老板陈先生结识嫌疑人宗某仅仅3个月,对嫌疑人并不十分了解就轻易相信了宗某,按北京话讲,两个人就是“假熟”。

  昨天记者获悉,目前,宗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