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3000元节能补贴  长安福特4S店拿得有点难

刘墨
2016年01月20日07:3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2015年7月,国家发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二批)的公告。公告提出,凡是购买推广目录里车型的消费者,都可享受每辆3000元的补助。可是如果你买了长安福特2015福克斯1.0T,要想顺利地拿到这笔钱恐怕有点难。

2016年1月4日,人民网汽车频道报道了一篇题为《3000元节能车补贴 福特4S店要等3个月才能拿到》的文章。江苏南京车主蒋先生购车后被4S店以没有申请表格为由拒绝为他申请补贴。

文章一经发出后,人民网汽车质量技术投诉平台又接到了来自湖北宜昌车主李先生的投诉,反映同一问题。

2015年11月16日,车主李先生在湖北宜昌民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珍珠白2015福克斯1.0T,但两个月过去了他还没有拿到补贴。当询问4S店何时能拿到时,其工作人员要么表示不知道,要么含糊其辞,这种态度令车主疑虑重重。

于是,记者致电了湖北宜昌民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经理张先生,他表示,车主李先生申请的节能补贴的确还没有下来。像这种补贴,至少要等3-4个月。

其实,经记者调查发现,在不同4S店购买该款车型拿到补贴的方式和时间各不相同,有的福特4S店要等三个月,有的要等一个月,有的无需等,采取车价直降3000元的方式。

记者点评:国家政策应在细则中明确车企的补贴方式

不同品牌采取不同的补贴方式,尚可理解。但同一品牌的同款车型不仅补贴方式不同,就连拿到补贴所等待的时间都不同,不禁让消费者倍感不安与费解。记者认为,车企应加强对一线销售人员的专业培训,统一补贴方式。同时,国家政策也应在细则中明确车企应采取的补贴方式,这才算将一件好事做到底!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