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戴姆勒CEO批评大众排放造假 称影响整个行业

2016年01月18日07: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戴姆勒CEO批评大众排放造假 称影响整个行业

  据英国路透社1月14日消息,在德国的记者招待会上,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抨击大众柴油车排放造假行为。蔡澈表示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丑闻绝不会发生在戴姆勒。

  蔡澈说:“戴姆勒的企业文化与大众不同,这种事情绝不会发生在戴姆勒。如果谁有这种想法,他很快会发现其他人都不会赞成他。” 蔡澈还表示,通常情况下他是不会批评竞争对手的。然而,本次情况特殊,大众丑闻影响了整个汽车行业。

  大众集团已经承认在柴油车上安装软件作弊,为此它将面临着巨额赔款。大众丑闻严重损害了德国汽车业的形象,对德国柴油车的影响更为严重。戴姆勒一直坚持发展柴油技术,蔡澈希望欧盟委员会尽快确定尾气排放检测方案。

  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之后,法国雷诺汽车也涉嫌尾气排放测试造假,股价大跌。

  (黄莉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