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外埠重型柴油车全天禁入北京六环 拟用环保车辆替代

2016年01月15日13:4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闫枫)近日,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官网获悉,北京市政府常务会通过了《北京市2016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2016年北京市禁止外埠过境的重型柴油车在六环路内行驶,市内运输或由纯电动车承担。

《行动计划》表示,2016年,北京市禁止外埠过境的重型柴油车在六环路内行驶,并力争2020年底前实现外埠过境重型柴油车全面绕行北京。逐步加大激光遥测、路检路查力度,高限处罚超标车,特别是假国Ⅲ、假国Ⅳ柴油车,挤压高排放车行驶空间。鉴于此项规定,外地大货车或将全天禁入六环。其实,2014年起,北京就开始限制外地大货车的进京时间,为每天6时至24时

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副处长连爱萍透露,目前北京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货运集散地及物流园区全部迁到六环以外或北京以外区域,计划市内运输任务由市绿色车队或者纯电动车承担。也就是说,北京计划使用环保车辆来取代外地大货车进城的任务,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用车。

据悉,2015年,全市移动源执法部门以重型柴油车监管为突破口,强化机动车排放执法监管,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9025起,罚没金额达2652.46万元。今年,将继续狠抓重型柴油车,在不同季节对重点行业开展监督检查。

《行动计划》同时提出,新能源车推广力度也将加大,力争在2016年底,全市新能源车推广应用规模累计达到5万辆。完善新能源车配套设施建设,年底实现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桩配建比例达到70%左右,建成并完善六环路内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公用补电网络。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