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为什么会这样?车辆自燃竟要赔偿5000万

2016年01月15日08:57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为什么会这样?车辆自燃竟要赔偿5000万

  12月18日,武汉一辆轿车行至隧道珞狮路出口处时自燃起火,大火不仅将轿车烧成空壳,还引燃了两侧的隔音屏和隧道顶棚。车辆起火所引燃的隔音屏为全封闭的特殊隔音屏,材料特殊造价昂贵,总长度1745米,总投资为5350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此次事发的水果湖隧道未购买过任何工程保险,并且自燃轿车已经逾期未年审,很可能保险已经到期,如果这样的话,这场事故的损失将没有保险公司买单,所以即便只维修一部分,自燃轿车车主也将面临隔音屏的巨额损失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部分自燃的车辆多由于没有定期保养或注意车况引起,线路老化等问题没有及时得到车主的注意和重视,所以做好车辆的定期保养还是十分重要的。另外,车上应该备好车载灭火器,以免发生紧急情况时慌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起事故还涉及到了车辆的第三者责任险,目前一些保险公司虽然在保险条款查到最高的保额是不超过5000万,但实际在电话车险、网上车险中最高保额只有200万,就是说消费者需要另外申请追加额度以提高保额,这也是消费者应该注意的。(文 汽车之家张欣)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