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冬季马路容易出现结冰 该如何注意行车安全呢?

2016年01月11日10:5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季马路容易出现结冰 该如何注意行车安全呢?

  眼瞅着天气转冷,早上的马路容易出现结冰的现象,一不留神就容易引发的事故。那么,冬季该如何注意行车安全呢?

  及时更换检修汽车设备

  城东旧货市场卡邦汽车维修店毛师傅介绍,车主提车时,大多添加的都是四季防冻液。进入冬季,车主应更换合适冰点的防冻液。另外,不同冰点的防冻液不可混用,以免发生化学反应损坏发动机。

  此外,毛师傅还提醒大家要及时更换冬季轮胎。“冬季轮胎的胎肩设计成棱角状,这能加大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防止在冰雪路面驾驶时出现侧滑情况。”毛师傅说,冬季轮胎如果在非冰雪地面行驶,会加大磨损且增加油耗,不建议把冬季轮胎当成全天候轮胎使用。

  尽量保持低速、匀速行驶

  冬季行车,要尽量低速、匀速行驶。在行驶中,还要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还要注意路面的行人以及周围车辆。而且,大家行驶时最好用发动机降低车速,少用刹车降低车速,以免行车轨迹改变,造成车辆侧滑,同样道理,突然提速也是不可取的。

  转弯时要适当加大转弯半径

  冬季转弯时要适当加大车辆转弯半径进行转弯,转弯时不要猛打方向盘,以免发生侧滑。一旦车辆出现侧滑时,驾驶员要保持冷静,前轮侧滑时,方向盘应向前轮打滑的反向转动;若是后轮侧滑,要先收油门,方向盘要向侧滑的一方适当转动。(胡师睿)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