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须在美回购约11.5万辆“排放门”丑闻车

2016年01月11日08: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须在美回购约11.5万辆“排放门”丑闻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7日消息称,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必须回购陷入尾气门丑闻的汽车约11.5万辆。其它丑闻车的修理在美国也将比在德国昂贵且耗时较长。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大众在与美方多次谈判后,将不得不回购一部分陷入尾气门丑闻的车辆。在美国近60万辆陷入丑闻的车辆中,有大约11.5万辆仅靠修理仍难达标。大众将按原价回购这部分车辆,或向受连累客户提供价格明显优惠的新车。其余车辆的修理也比在德国的修理昂贵复杂,因为美国的环保法要求更严。

  报道指出,至于大众为什么在德国只需要召回、而在美国必须回购,这与美方不断施压以及美国环保标准更严格有关。大众在德国的谈判对手是德国机动车辆局,而在美国的谈判对手则是曝光了尾气门丑闻的美国环保署。美国人恨不得大众回购所有丑闻车,因为这样才能确保空气不会受到过度污染。

  此外,欧盟的氮氧化物排放值最高不能超过80毫克/公里,而美国的界限值约为欧盟的一半。如要达标,部分车辆必须动大手术。这迫使大众不得不回购丑闻车,或向客户提供新旧车交换。

  报道称,与此同时,近50名大众员工响应公司内部自首大赦的号召,愿意自首自己在尾气门丑闻中的过失,以获得公司不解雇、不需付赔偿费的大赦。媒体估计,这将有利于快速澄清丑闻。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