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海南出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 建公务交通补贴制度

2016年01月10日09: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出台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 建公务交通补贴制度

  记者从海南省政府获悉,《海南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及配套文件于近日出台,将最大限度减少公务车辆,并适度补贴公务交通费用,此举标志着海南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记者了解到,该方案重点围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补贴发放、车辆留用、司勤人员安置等几大关键问题,提出了具体政策和措施。本次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8项主要任务分别是:改革公务交通保障方式、建立公务交通补贴制度、一般公务用车改革、执法执勤车辆改革、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改革、节支情况、妥善安置司勤人员和规范车辆处置。

  海南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遵循“坚持制度创新,保障公务出行;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政策配套;坚持统一部署,整体协调推进;坚持应改尽改,降低行政成本”的基本原则,改革公务用车实物供给方式。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提供并适度补贴交通费用,对能以市场化保障的公务出行全部实行市场化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公务车辆,减少车辆相关费用,降低行政成本。(记者张玉洁)

(责编:涂钦瀚、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