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州交委交警再约谈专车 网约车国家新规即将出台

2016年01月08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交委交警再约谈专车 网约车国家新规即将出台

  网约车国家新规即将出台

  继2015年12月16日市交委、市交警支队联合约谈网约车平台企业之后,2016年1月7日,市交委、市交警支队再次联合对滴滴、神州、优步、易到等网约车平台企业开展了集中约谈。

  会上,市交委重申了各网约车平台企业不得从事非法经营活动,不得接纳不具备合法营运资格的车辆及驾驶员从事营业性道路运输,并表示将继续对网约车、私家车等一切非法营运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同时,交通部门要求各平台企业要积极做好国家层面规范网约车管理政策出台后的准备工作,规范平台的经营管理,共同维护好广州的交通运行秩序和运输秩序。

  昨晚,多家专车平台通过本报回应了这次约谈:

  易到从今年元旦起实施了“限外”,昨晚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易到用车近日已采取技术手段对外地专车进行管控,比如减少派单、关闭非本地车注册入口等。

  神州专车和AA租车分别表示,其在广州的专车皆为粤A牌,因此无需“限外”。

  不过,在广州占有相当大市场份额的滴滴、优步两家平台企业,暂未公开表态。

  记者昨晚尝试用优步、滴滴打专车,仍能约到挂外地车牌的专车。(刘冉冉)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