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福特锐界A柱漏水成“顽疾”?中美车主遭差异对待

2016年01月07日07: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特锐界A柱漏水成“顽疾”?中美车主遭差异对待

2015年,全新锐界首次在中国实现国产,并凭借24.98-42.98万的售价区间成为中国市场颇受消费者关注的SUV车型,11月,锐界更是实现单月销量破万,然而随着锐界热卖,一系列关于锐界产品或存设计缺陷的新闻也被车主曝光。

据了解,在专业汽车论坛与相关汽车质量投诉网站中,关于福特全新锐界的投诉并不在少数,其中主要投诉的问题便是锐界存在车体漏水现象。

比如,有车主曾在2015年09月25日,投诉副驾驶室A柱漏水,其在自己的投诉中写到:“本人2015年8月22日购车,9月2日提车,从提车第一天就发现工具箱有水珠,以为是刚洗完车没在意。过了大概一周时间,在清理车内卫生的时候发现,副驾驶室脚垫拿开后发现下面有水迹,用手一摸发现有小摊积水,也没多大在意,大概再过一周的时候发现全身地板都已经泡水,无奈之下只好找到4S店拆开来看,发现积水严重,底盘线路也泡水。副驾驶室A柱漏水严重,直接漏向副驾地板和工具箱下方,长时间积水地毯腐烂。”

与这位车主相似发现全新锐界存在漏水现象的中国车主同样并不在少数,通过搜索引擎查询“锐界+漏水”竟然可以搜到多达86.5万条结果,其中大多数投诉都将矛头直指全新锐界的A柱存在漏水的“顽疾”。

面对海量的投诉,长安福特并未对中国消费者作出官方回应,不过在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福特则面对车主针对锐界漏水的现象做出过迅速回应。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有锐界车主曾向联邦监管机构抱投诉,遇到下雨天,车辆都会漏水。他表示:“车舱地面上出现少量积水,防撞缓冲区也都是水。此外,我觉得漏水汽车内部结构与框架的损伤会很严重。”

6月4日,一位美国锐界车主在福特锐界论坛上(fordedgeforum.com)说:“我今天洗车的时候发现,脚垫泡在半英寸深的水中。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早点发现。我该怎么办?给福特经销商打电话了,两个星期后才能拿到代步车。这简直是糟透了!我以前被开英菲尼迪的感觉宠坏了。亲们知道漏水的源头在哪儿吗?”

一位加拿大福特车主表示这一问题已经迫使他把车开回了经销店:“我非常失望,一辆崭新的汽车竟然能把主驾驶脚垫都弄湿。6月8日已经把车送回经销店了。我现在担心这辆车会发霉。”

在接到多起相关投诉后,福特公司要求经销商停售部分2015款锐界,并通知经销商对库存问题车型进行全面检修。外媒指出,汽车漏水的位置在A柱接合处,引擎盖铰链的后部。据福特公司发言人称,汽车漏水问题涉及面较小,但福特公司仍坚持要求维修工在检修时注意前后地垫、底盘金属薄片、仪表盘、中控台绝缘和A柱。据说,检修这些零部件需要半天时间。

7月16日,美国汽车质量官方投诉网站carcomplaints.com更是在文章中讲到,投诉汽车漏水的福特锐界车主再也不用穿着潜水装置开车了,福特发起了“15B21”消费者满意度提升项目,修复A柱区域漏水的额问题。

《消费者报告》同样针对锐界漏水发表文章,文章中写到,如果发现汽车未漏水,检修人员会在车身A柱的接缝处涂抹一层氨基甲酸乙酯密封剂(优丽旦二度底漆)。维修人员会对汽车车内的漏水问题进行为期三天的检查和修理,确保密封剂凝固,漏水得以解决。在维修期间,维修人员可能会替换汽车底盘或对其他地方进行检修,因此福特公司会为车主提供试用车俩。

据《消费者报告》杂志报道,若三天检修过后,汽车仍出现漏水问题,福特公司将回购问题车辆。漏水可能会使车身发霉。如果车身出现腐蚀现象,汽车将面临电路重修的问题。

从美国市场到中国市场,大量的福特锐界均被曝出在A柱出现不同程度漏水现象,由此可以推断该车型在产品设计时或就存在缺陷。当然,更让中国消费者寒心的还是,福特在中美两国针对相同车型相同位置出现的相同问题而采取的不同处理措施,我们同样对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针对产品或存在隐患的处理方式感到不解与遗憾。

事实上,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针对存隐患车型处理拖沓的方式并不让人感到陌生,回首之前针对翼虎断轴、翼虎自燃等事件,长安福特的处理方式均不能被称为快速妥当。

现如今,全新锐界尽管在华热销持续,但是其A柱漏水的缺陷也在日益放大,长安福特再次面临产品质量缺陷丑闻,如果仍旧采用处理翼虎断轴之时拖沓置之不理的处理办法,势必将会为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形象再次蒙羞,也希望福特能够与在美国市场吃的处理方式一般重视中国消费者,不放过意思质量隐患,圆满处理好此次漏水事件。(杨杰)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