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汽新能源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明年销量目标为5-6万辆

2016年01月0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刘墨)近日, 北汽新能源2015年第20000辆汽车正式下线,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郑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任务,明年北汽新能源销量目标预计为5-6万辆。

郑刚透露,北汽新能源2015年的实际销量为20129辆。据记者了解,其中,近七成为私人用户,非北京地区销量占比近五成。

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全新车型EU220也正式下线,新车首批200辆将交付于北京出租车市场。此次下线的EU220,是在EU260的基础上,结合出租车运营现状推出的中国第一款换电式出租车。

事实上,3分钟快速换电有效解决以往纯电动汽车充电慢的效率壁垒,显著提升出租车运营公司及司机的经济效益。北汽新能源已经与中石化合作开发快换站的建设,并将实现全球首家换电服务与电池运营一体化的商业运营模式。

新车动力方面,EU220搭载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36马力(100kW)的电动机,其最高车速可达140km/h,续航里程为220km。

除了推出新车以外,北汽集团还在逐步建立和完善新能源配套基础设施。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汽建设的公共充电桩大概有4000个,到明年将扩充至10000个,总量将增加1.5倍。北汽新能源还发布了“441”充电业务战略,打造“4”大板块(完善体系建设、充电服务平台、充电布局和增值服务),布局“4”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此外,北汽新能源还创新推出了分时租赁模式,北汽庞大与恒誉租车两家合资公司分别以B2G、B2C两大业务,满足私人及政府公车改革的出行需求。

其中公务车领域已在近10个国家机关单位成功示范,累计投放近1000辆,明年总规模近8000辆;私人领域已投放近2000辆车,注册会员达到5万个,预计明年达到4000辆规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分时租赁平台。

(责编:刘墨、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