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奔驰也被拖下水?环保协会指责其氮排放超标两倍

2016年01月03日08:5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奔驰也被拖下水?环保协会指责其氮排放超标两倍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12月16日德国环境援助协会(简称为“DUH”)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声称,根据瑞士伯尔尼大学的应用科学调查研究发现,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C-Class 200 CDI车型排放超过欧五标准。

  这是继大众柴油派发丑闻爆发以来,又一家德系车企被卷入其中。

  DUH称,奔驰C-Class 200 CDI的氮氧化合物排放是法定上限的两倍多。

  对此,戴姆勒发言人回应称,该测试结果是“不可靠”的:“这个测试结果是有疑问的,因为测试条件不明确。我们不了解接受测试的车体状况、测试温度、负重情况等。”

  DUH在16日表示,被测试的车型注册于2011年。实际上,早在9月份,DUH就质控戴姆勒也存在操控排放数据的行为,但戴姆勒对此否认。10月份,该组织继续指出欧宝赛飞利MPV氮氧化和物业超标,但欧宝对此也进行了否认。DUH还指出雷诺Espace MPV柴油车的有毒排放物是法定上限的25倍,雷诺也认为这是个有争议的结果。

  另外,德国斯图加特市检方正在调查大众排放造假门的供货商—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Robert Bosch GmbH)的员工是否参与造假设备的制造。据悉,博士为大众以及多家顶级汽车制造商提供一款柴油引擎控制系统。

  博士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配合所有官方人员的调查,争取早日澄清结果。”

  综合德国《明镜周刊》、焦点在线网站报道,参与测试的奔驰车型共进行了66.56公里的实测里程,在模拟测试不受外界干扰的前提下,每公里排放物中氮氧化合物的含量分别是337mg和353mg,是官方数值(149mg)的两倍多。此外,德国电视二台旗下杂志“Frontal 21”日前对奔驰同款车与宝马320d的路测发现,氮氧化合物的实际值也远远高于标准值。

  对于德国环境援助协会的调查报告,奔驰强烈回应称旗下所有汽车符合排放法规,同时称对该协会的测试保留法律手段解决的权利。

(责编:曹淼、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