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北京禁止不合格渣土车进六环

2015年11月28日08: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禁止不合格渣土车进六环

  记者25日从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了解到,为防止扬尘污染,北京将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进行考核,符合标准的被评为“绿色车队”,在车上张贴标志,不符合标准的非“绿色车队”将禁止驶入六环运输建筑垃圾。

  渣土车超速超载、遮挡号牌、未加盖密闭、违规倾倒、出工地无清洗等现象时有发生,甚至还有的无运输许可证。根据规定,在六环外,属于财政拨款的工程项目,非“绿色车队”也被禁止承担运输服务。

  一辆渣土车从工地到上路运输,再到终点倾倒,涉及市政市容、住建、交通、城管等多部门监管。北京市市政市容委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辆违规行驶的渣土车,涉及多个部门的执法检查。比如,车辆未密闭和遗撒泄漏,归城管部门负责;车辆涉牌、超载归交管执法;没有道路运输证涉及交通执法;尾气排放超标则涉及环保执法。

  目前,北京市1200余个建筑工地都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渣土车进出工地时的画面都可以显示并记录下来,城管部门还对城乡156个容易出现道路遗撒、乱倒乱卸等地段,安装了移动视频监控探头。(关桂峰)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