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大众再添新指控:涉嫌无正当理由减税遭德国当局调查

2015年11月25日10:37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再添新指控:涉嫌无正当理由减税遭德国当局调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面临着一项新的刑事调查,原因是由于其公布了不正确的排放数据,从而给一些车主带来了减税,而这种减税可能是没有正当理由的。

  德国布伦瑞克检方此前已经针对大众汽车的柴油动力汽车展开了调查,而检方发言人周二称,目前其已正式开始调查与错误的二氧化碳排放数据有关的税收问题。他说到,之所以需要启动另一项调查,是因为相关指控涉及到了其他车辆和其他人,并透露目前有五名嫌疑人正在接受调查,但是并没有提供这些嫌疑人的姓名。

  德国科隆大学一位刑事法教授表示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他说,德国检方非常喜欢这种调查,因为和根据环境保护条例来发起指控相比,根据德国税法发起指控相对要容易一些。大众汽车此前曾表示,购买其车辆的消费者无需支付税收差价。而在受到这项最新的刑事调查以前,大众已经因其排放作弊丑闻面临着召回费用和监管罚款的压力,这个丑闻是两个多月之前曝光的,大众汽车现在已经承认他们操纵了全球范围内1100万辆柴油动力汽车的排放检测。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