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排放门”持续发酵 宝马恐被拉下水

2015年09月25日09: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排放门”持续发酵 宝马恐被拉下水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汽车杂志《汽车画报》24日爆料,德系车里涉嫌尾气排放作假的不止大众一家,宝马汽车公司一款柴油车尾气排放超过欧盟法定标准11倍。

  这一爆炸性消息让宝马股价应声大跌,跌幅一度接近10%。

  宝马汽车公司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否认这一说法。宝马称,公司“遵守各国法规和(尾气)检测要求,”“并没有弄虚作假”。

  又是美国环保组织发现的!

  《汽车画报》报道,美国环保组织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的路试结果显示,宝马X3系列xDrive20d运动车型的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超过欧盟标准11倍。

  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官员皮特·莫克说:“这些数据显示,不止是大众有问题。尾气所含氮氧化物水平超标,不止大众一家。”

  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正是当初“戳穿”大众排放作弊的美国机构。该机构2013年委托西弗吉尼亚大学对在美国销售的多款柴油发动机汽车开展尾气排放检测,结果意外发现,被寄予厚望的大众“捷达”和“帕萨特”尾气排放虽然在实验室检测中达标,却在从加州圣迭戈到西雅图的上路测试中严重超标。

  监管部门调查发现,大众汽车所售部分柴油车安装了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调控所排放的尾气。这样一来,它们在车检时能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却超标排放污染物,最大可达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

  大众“排放门”事件越闹越大,不仅美国环境保护署和空气治理委员会介入调查,美国司法部也展开刑事调查。

  如今,宝马公司也传出排放丑闻,市场反应剧烈,宝马股价当天在法兰克福股市跳水,早盘期间跌幅一度逼近10%,股价跌到72.05欧元。

  宝马回应:我们是无辜的!

  宝马公司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回应《汽车画报》的报道。

  声明说:“宝马公司没有操纵任何尾气检测。我们遵守每个国家的法规,符合当地的尾气检测规定。我们生产的汽车,在尾气排放检测方面,无论在车间,还是在路上,是没有区别的。”

  对于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的检测结果,宝马公司说:“我们不熟悉《汽车画报》提及的宝马X3系列汽车尾气排放路试。我们没有得到相关检测的具体细节,因此对这一结果不能给出相应解释。我们将联系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要求他们澄清这一检测结果。”

  大众被曝出“排放门”后,德系汽车制造商“人人自危”,纷纷站出来与大众撇清关系。旗下拥有奔驰品牌的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24日再次声明,该公司所产汽车均未使用大众柴油车安装的尾气作弊软件。(王宏彬)

(责编:曹淼、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