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铃木将解除与大众汽车合作关系 以市场价回购股票

2015年08月31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铃木将解除与大众汽车合作关系 以市场价回购股票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铃木公司30日发布消息称,已于29日从国际商会国际仲裁法庭获批与德国汽车巨头大众解除资金和业务合作关系。铃木将以市场价回购大众所持有的全部铃木股票。如果按照28日的收盘价格计算,预计回购总额约为46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2亿元)。

  铃木于2009年12月宣布与大众合作,但随后因双方在经营方针上发生对立而决定解除,并于2011年11月向国际仲裁法庭申请仲裁,要求大众方面返还铃木股票。

  但是,铃木难以单独负担开发环保型车辆所需要的巨额研究费。为在竞争中生存下来,铃木不得不调整战略。今后,铃木可能会寻求大众之外的其他汽车制造商来接手这部分股票,开展资金和业务合作。

  铃木董事长铃木修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时表示:“申请仲裁的最大目的已经达成。我们对结论感到满意。”但是,由于国际仲裁法庭部分认可了大众方面主张的铃木违约行为,因此还将继续开展审议。大众30日发表声明称“有权向铃木索赔”。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