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英媒评价豪华汽车新常态:不仅仅是真皮座椅

2015年08月29日08:5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评价豪华汽车新常态:不仅仅是真皮座椅

  尽管近年来全球汽车业飞速发展,但真正将心思用到提升汽车核心品质和深层用户体验方面的厂家并没有多少。真皮座椅就是豪华吗?配置各种电子系统就是高档吗?错了,那些能让一位司机在从三挡换到四挡能瞬间体会到加速的平稳、动力的充沛以及动态的驾驭感,才是深层次的豪华。

  英媒autocar记者日前发表意见称,变速箱和挡位杆也能让人体验出豪华优越感,并且这很重要,对于很多仍然希望在市场上继续上行的公司来说,这才是唯一能够赚钱的出路。

  近年来已经有一些汽车制造商意识到了,即使是在舱内到处使用真皮配饰以及纯金属打造的配置,也不能就此跻身豪华车之列。还有一些制造商做出尝试但却仍然疑惑为什么使用跟德系豪华车一样的材料,消费者还是不买账。

  也许正是因为消费者对于质量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判断力,他们会觉得即使是全副真皮内饰也只会让人想到一头死牛,但他们会敏锐的发现离合器以及方向盘、变速箱的生硬反应。

  豪华溢价的感觉,不仅仅是真皮座椅和电子配置,更重要的是工程设计和质量。

  比如说,该媒体试驾评论员此前试驾过马自达的MX-5,值得一提的不仅仅是换挡的时候挡位杆位移距离,或者挡位杆的长度、重量,而且还有使用体验--每次将挡位杆推过大半程的时候,挡位杆就会克服一种中心阻力并且自动到达指定位置。驾驶员只需要做一半的工作然后放手即可,剩下的变速箱和挡位杆会自动执行。

  这就是真正的豪华和溢价感所在,或许更加运动感。因为这样可以帮助司机驾驶。作为一个司机,甚至不需要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只需要享受这个功能带来的便利。

  而对于另外一些车,甚至是跑车,千万不要这样换挡到一半就放手,而且你甚至会感到推挡位杆时候的阻力。就是这么小的一个细节,会让人觉得做不到就是短板。而汽车上这样的细节还有几百倍,因此,真正想要得到深层的汽车豪华优越感,道阻且长。(李敏)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