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男子用复印机造假币炫富 以投资为名骗豪车

2015年07月31日15:06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用复印机造假币炫富 以投资为名骗豪车

平潭人林某是无业游民,他从网络上获得“灵感”,购买复印机制作假币。林某将制作出的假币用来拍摄视频发在朋友圈炫富。林某用假名以投资为由,骗走一名商人的一辆豪车。日前,平潭县检察院以涉嫌伪造货币罪批捕了林某。

从网络获得“灵感”造假币

林某曾因诈骗罪获刑8个月,2014年底刑满释放。他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报道,公安机关查获一个制作假币的窝点,现场查扣了制作假币的材料,里面有复印机,这给了林某“灵感”。林某通过网上交易,购买了一款喷墨型复印打印一体机。林某瞒着家人用了7天制作出100多张百元面额的假币,他嫌效率低,于是把制作成功的百元假币重叠放在复印机上面,只复印出百元假币的边条,林某共制作出100摞百元假币边条,一摞约100张边条。

带假币装阔 拍视频炫富

伪造出假币后,林某随身携带100多张百元假币炫富。当林某与朋友外出喝酒时,他会故意拿出百元假币向朋友炫耀。同时,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林某还故意将100多张双面百元假币、100多张单面百元假币、100摞百元假币边条摆放在一起,用手机拍摄视频,在朋友圈炫富。因视频拍摄画面模糊,看起来像大量百元人民币堆放在一起。

谎称要投资骗走一辆豪车

冒充富翁后,林某四处宣扬他有一大笔资金,要找项目投资。经朋友介绍,林某找到做捕捞船生意的张某,并以“林某泰”的假名与张某联系。

张某刚好需要资金,于是林某就假装与张某谈合作,让张某将一辆豪车借给他开到福州取钱。张某将车借给林某后,发现林某失联了。

报案后,张某定位了他的车。5月16日,张某在平潭拦住了林某及其所驾驶的豪车,在查看车辆情况时,张某发现车内藏有大量假币,于是将林某扭送至派出所。民警共查扣100元面额双面印刷假币77张、100元面额单面印刷假币90张、假币边条100摞(每摞约100张)。(王威)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