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汽车联网陌生WIFI 黑客也许就能开走你车

2015年07月28日10:34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汽车联网陌生WIFI 黑客也许就能开走你车

  7月24日,美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在美国召回140万辆轿车和卡车,以防有黑客通过互联网远程控制操控车辆。这起召回源于两名网络安全专家的一场实验:他们利用互联网技术侵入了一辆行驶中切诺基吉普车的电子系统,远程操控了这辆车的加速和制动系统以及电台和雨刷器等装置,并使其冲入路旁的沟里。

  重庆市场有4家克莱斯勒4S店,就涉及该智能系统的车型及召回情况,昨天重庆晚报记者分别进行了解,得到的答复都是“目前没有接到召回通知”。克莱斯勒中国总部工作人员则表示,美国市场召回的车型,中国都没有销售。

  “入侵车联网系统并不是什么高深技术,只要汽车的通信协议被破解,那么具备联网功能的汽车就能被远程操控。”360公司相关安全专家表示,本月初360的破解团队就曾在非公开场合,演示过破解汽车通讯协议的场景。“你只要跟我用过同一个WiFi,或者点击过我发的微信钓鱼链接,我就能开走你的车。”

  在车联网应用日渐普及的当下,普通车主该如何防范应对呢?网络安全专家刘建皓表示,针对目前车辆出现的车联网漏洞,建议用户在选购搭载车联网服务的汽车之前,先收集一下相关资料,看其是否存在过漏洞。如果已经购买的汽车存在车联网漏洞,建议车主先暂时关闭车联网服务,等待汽车厂商给出相应的补丁,同时注意自己使用车联网服务时的网络环境,设置具有一定强度的口令。如果还是不放心,最好放弃选择安装了车联网系统的汽车。(万里 代茂增 实习生 曹明亮)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