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巴西车市陷17年来最低

2015年07月01日09:02  来源: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车市陷17年来最低

  继4月销量下滑后,巴西车市又传来不好的消息。今年5月,巴西汽车产销量跌幅均在20%以上。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vea)预计,今年巴西汽车业前景不佳,产销量可能会进入1998年以来的最低点。这将严重影响各大车企今年在巴西的盈利,尤其是在巴西车市排行前四的菲亚特克莱斯勒(简称“菲克”)、大众、通用、福特,都可能会受到冲击。

 

  ■产销量再度缩水

  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日前公布数据称,今年5月,巴西汽车产量为21万辆,同比下降25.3%,环比下降3.4%;今年前5个月,巴西汽车总产量为10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1%。与此同时,巴西汽车经销商联合会(Fenabrave)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巴西汽车销量为21.3万辆,同比下降27.5%;今年前5个月,巴西汽车累计销量为110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

  巴西汽车经销商联合会主席亚拉克里·阿萨姆浦表示,进入今年以来,巴西疲软的经济、高通货膨胀率以及巴西家庭所承受的高额债务一直影响着巴西的汽车销量。此外,更加严格的信贷也限制了巴西汽车业的发展。“市场预期和消费者及企业家的信心都在持续动摇。”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路易斯·莫昂·亚比库说。巴西央行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巴西经济将萎缩1.2%。

  鉴于此,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预测,今年巴西汽车销量将下滑21%,汽车产量将下降18%。这一预测比该协会上个月做出的预测要严重得多,当时该协会预测今年巴西汽车销量将下滑13%,汽车产量下滑10%。

下一页
(责编:王晴、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