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国际油价反弹 国内油价今日搁浅或成定局

2015年06月24日08:3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反弹 国内油价今日搁浅或成定局

  按照国内油价“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国内油价今日再次迎来调价窗口。不过,随着国际油价的反弹,本次调价搁浅已基本成为定局。

  6月22日,由于市场评估国际原油供应过剩,加之预期希腊债务谈判能够达成解决方案,国际油价反弹。WTI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7美元,收于每桶59.68美元。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2美元,收于每桶63.34美元。

  受此影响,国内原油变化率进一步被压缩。隆众石化网提供给中新网能源频道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原油综合变化率为0.38%,预计对应上调幅度10元/吨。而按照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所以在没有行政干预的情况下,本轮调价搁浅已成定局。

  据悉,如果本轮成品油调价搁浅,这也将是本年度以来成品油市场的第三次调价搁浅。截止目前,年内我国油价共经历11轮调价周期,其中四次下调,五次上调,另有二次因幅度不足50元/吨而暂不调整。

  本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日24时正式开启,如果搁浅,国家发改委将会在今日下午在官方网站公布消息。(刘烨)

(责编:王晴、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