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力帆17亿元转战新能源汽车 未来五年建500座能源站

2015年06月23日08:4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吴晓琴)记者从力帆官方获悉,力帆将斥资1.65亿元等值外币与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合作建立新能源汽车公司,同时投资15.476亿元智能新能源汽车锂电芯项目。

6月19日,力帆发布公告称,力帆及下属子公司力帆国际拟于19日与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合作成立“新能源汽车(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和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以及投资“力帆智能新能源汽车锂电芯项目。

根据协议,两江开投集团、力帆国际、小康工业集团三方共同出资成立“新能源汽车(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由该公司全资设立“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公司”,参股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新能源汽车投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5亿元,两江开投集团拟出资1.7亿元,占股34%,力帆国际与小康工业集团拟分别出资1.65亿元人民币等值外币,各自占股33%。“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公司”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投资额及股比由三方另行商定。

力帆智能新能源汽车锂电芯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476亿元,计划用地291亩,将由力帆股份或其下属子公司在两江新区开发区内新设项目公司作为实施主体。该项目主要进行锂电池电芯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线建设和产品销售。项目新建10条锂电池芯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产60亿瓦时智能新能源汽车锂电芯单体的生产能力。

此前,力帆公布了新能源战略规划 i.Blue 1.0(智蓝战略 Intelligent Blue strategy),该战略全方位解析了力帆新能源产业的产品、运营、服务发展流向,力帆股份计划在2020年前将推出20款纯电和混合动力新产品,实现新能源整车累计销售50万台,完成构建集互联网+、 智能汽车、能源互联网于一体的生态链和产业链。 

其中,“深蓝能源计划”将预计在2015年内建设13个能源站,未来五年在全国共建成500座能源站,覆盖全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华中等主要城市,形成以车联网和物联网为纽带的能源站和换电模式,彻底消除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里 程忧虑”和“电池恐惧” 。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