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经销商对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下降 或需更大支持力度

2015年06月11日13:2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姜颖)近日,J.D. Power 2015年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报告发布。结果显示,经销商对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较2014年显著下降,报告还显示,主流车品牌汽车金融公司的表现要好于豪华车品牌,中国品牌汽车金融公司的表现则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

该研究从零售金融和库存金融两个领域评测经销商对于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在零售金融领域,经销商对金融服务机构的总体满意度从2014年的817分下降至2015年的794分(1,000分制);在库存金融领域,经销商对金融服务机构的总体满意度从2014年的840分下降至2015年的804分。伴随着激烈的竞争和不断增大的盈利挑战,中国汽车经销商期望金融服务机构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支持;然而金融服务机构并没有很好的满足这一点,导致经销商对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下降。

2014年,47%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声称新车销售处于亏损状态,这个比例比2013年上升了19%。而这一状况在2015年没有出现好转的迹象。2015年一季度平均折扣较2014年同期增加1200元。由于不断增加的市场压力,经销商期望金融机构提供更多的营销支持来更有效地达成新车交易。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汽车金融研究高级经理杨绪表示:“在贷款购车渗透率的逐年提高且增速高于乘用车销量的年均增长率的大背景下,金融服务机构需要了解经销商面临的挑战,并为经销商提供更好的服务。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不仅对汽车金融服务提供商获取业务总量方面产生了重要影响,也必然对汽车金融服务提供商的业务质量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J.D. Power 2015年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是基于2,056 个经销商的反馈,涵盖了48 个汽车品牌。研究的数据收集工作于2015 年1 月至3 月在78 个主要城市进行。

(责编:闫枫、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