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Uber百余司机账号被封 明日将出示证据解释

2015年06月10日08: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ber百余司机账号被封 明日将出示证据解释

  6月6日至8日,上百名Uber司机发现自己账号被封,客服告知其有刷单等违规行为,遂至位于三里屯的Uber北京地区司机之家询问情况。昨天,Uber北京司机之家工作人员承诺将分批解封司机账号,并进行彻查,本周四中午12点之前再次对刷单者封号,并向相关司机出示刷单证据。

  百余名司机喊冤

  “我6月4号才注册Uber,刚拉了二十多单就被封号了。”司机苏先生告诉记者,“Uber每周拉够15单有800块钱的奖励,我就赶在上周日之前拉了15单。昨天拉完十几单退出账号,没想到今早就登不上去了。打Uber客服电话,他们说我违规刷单了,可我根本没刷啊。”苏先生回忆,他于6月4日拉了一位女士,因为他与这位女士住同一个小区,距离较近,6月5日被Uber派单,再次搭载了这位女士。“就这两单是同一个乘客,她都可以为我作证没有刷单啊。”孙先生说。

  昨天上午,许多被封号的司机陆续赶到Uber北京地区司机之家“喊冤”。“上个月他们就封了一批,我们司机的钱都在Uber账户上,每周一结。他们一封号,这周所有的活儿白拉,一分钱都没有。”司机赵先生表示,“80单奖励6000块呢,一封号估计就没有了。”

  Uber明日出示证据

  昨日中午,在几名司机代表与Uber沟通后,Uber同意将6月6日至8日期间被封名司机的账号暂时逐批解封,并将于周四中午12点之前确定出存在刷单的账号,再次封号,并出示证据解释。对于确实不存在刷单情况的账号,将把这周及上周的单子合并为一周,拉够相应的单子仍有奖励。

  Uber公关负责人黄女士表示,昨天上午前往司机之家反映情况的并非全都是被封号的,“昨天系统出现些问题,延期付款一天,有的司机收到了短信,有的司机可能没收到就来询问”。对于那些被封号的司机,她解释说,“封号不仅仅是有刷单行为,也可能有其他违规行为,比如乘客没上车就开启行程。我们的系统检测到都会把他封号。”黄女士说,“我们不想事态扩大,就先为他们解封再做检测,拿出详细的证据。现在不做具体情况解释也是担心他们会利用我们反刷单操作方法,寻找其他的途径刷单。”此外,黄女士表示,司机遇到问题也可以通过网站和后台反映,工作人员可以与司机进行电话和短信沟通。

  记者在“Uber优步北京司机之家”的网页页面中看到,《司机服务要求》规定,刷单、骚扰侮辱客户、疲劳驾驶、不主动归还客户遗失物品等行为被列为“红线”等级,红线问题如果确认,Uber将立即停止司机账户,并终止合作。(赵朋乐)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