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免费提供安全座椅  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启动

2015年06月08日09:1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王晴)2015年6月5日,“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在京再度启动,标致雪铁龙集团特地引进专项的“PSA Foundation”基金会助力活动的开展。该工程以逐步推动未成年人出行安全立法为目标,免费为新生儿提供安全座椅,并将活动范围扩充到长春、唐山、昆明等15个二线城市,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安全。

活动免费为新生儿提供安全座椅

活动始终坚持采用孩子们喜爱的形式进行宣教。在线下,专家与儿童家庭模拟“安全课堂”,以形象生动的方式为小学生传授安全出行知识。在活动现场,交通安全专家与西四北四条小学的小童警们一起现场指导全体师生共做手势操。安全课堂、交通安全棋、3D手工折纸和涂色卡等安全教具、宣传画册也相继发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在玩乐中有效吸收交通安全知识。线下的活动范围也将扩充到长春、唐山、昆明等15个二线城市,并在三四线城市开展“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

活动范围将扩充到长春、唐山、昆明等15个二线城市

活动始终坚持采用孩子们喜爱的形式进行宣教。在线下,专家与儿童家庭模拟“安全课堂”,以形象生动的方式为小学生传授安全出行知识,安全课堂、交通安全棋、3D手工折纸和涂色卡等安全教具、宣传画册也相继发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在玩乐中有效吸收交通安全知识。线下的活动范围也将扩充到长春、唐山、昆明等15个二线城市,并在三四线城市开展“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

今年,活动还将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含多种数字新媒体形式的“线上教室”的内容传播将惠及1,580,000人。孩子们和家长将可以从宣教工程微信公众号和手机报上查看交通安全知识,或者通过数字化趣味化的网络教学课件学习,从而在日常生活中持续不断的巩固学习成果。据悉,这些宣教内容均由“心系专家委员会”数百名全国顶级教育与安全领域专家共同撰写与审核,在内容方面具有较高权威性,同时在可读性方面也具有更高的适用度。 

今年是“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开展的第二年,由全国妇联心系活动组委会主办、标致雪铁龙集团协办。主办单位领导,协办单位领导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奥立维以及儿童安全领域权威专家、教育系统代表、媒体代表、儿童家长代表等逾二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编:王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