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8800余辆柴油公交排放改造

年减排氮氧化物2800吨

2015年06月0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记者余荣华)北京市国四、国五柴油公交车排放改造仪式6日在北京公交保修分公司第七分厂举行。目前,北京市正陆续对在用的8800余辆国四、国五排放标准柴油公交车进行排放改造,全部改造工作拟于6月底结束。通过此次改造,预计每年将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800吨。

我国重型柴油车标准等效采用欧洲标准。研究发现,国家第四阶段(相当于欧IV)和第五阶段(相当于欧V)重型柴油发动机排放标准存在先天缺陷,即标准中规定的工况控制区域主要是中等转速下的中高负荷,与车辆实际运行不一致,尤其是在市区行驶的车辆,实际发动机的工作状态与标准ETC工况规定的控制区域相差甚远,从而使得使用选择性还原催化(SCR)系统的车辆在实际运行中氮氧化物的排放远高于规定值。

为解决国四、国五重型柴油车低速低工况时氮氧化物排放较高的问题,北京市环保局组织制定并于2013年发布了北京市地方标准《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限值及测量方法(台架工况法)》。通过实施该标准,预计重型柴油车单车将削减60%的氮氧化物排放量。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7日 02 版)

(责编:值班编辑、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