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热销车变相加价仍存在 消费者可投诉

2015年06月02日16: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销车变相加价仍存在 消费者可投诉

  消费者可向当地消委会、物价局投诉

  近日,有市民想订购一辆全新上市不久的SUV车型,问过了所有的经销商后发现,如果想要订购这辆车,而且要现车的话,需要加装两万元的精品,否则就要等三个月左右才可以拿到车。而在上个月中,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处罚了一家合资品牌的4S店,罚金为42.6万元的罚款,理由为该公司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商品以及在销售商品时附加其他条件。

  现象:加价提车仍存在

  其实加价提车的现象,东莞也很常见。几年前,因为一德系品牌的热销,当时都需要加价才可以提车,后来由于相关部门的介入,4S店将现金加价变相为加装精品或是大礼包等。

  “我买车的时候加了十万元现金才拿到车,不加价就需要等半年,当时也没有想到过这个是违规的,就直接加价买了。”东城的罗小姐表示去年为买心仪的豪华品牌热销SUV遭遇加价。

  “我们的一款SUV新上市,现在订货的客人比较多,谁都想提前提车,所以有些客户也主动说加装精品。原则上我们也不提倡这个,我们也怕遇到消费者投诉。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其实都是你情我愿的。消费者想尽快提车,加装精品可提前提现车,这些都是行业的潜规则。”厚街一日系品牌的相关人士表示。

  遇到加价提车 消费者可投诉

  物价法规定,所有的商品应明码标价出售,而且在签订的合同中,也应写明购买的金额、数量等。如果强附加给消费者一些没必要的消费,消费者均可向当地消委会以及物价局进行投诉。

  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强制消费者接受其商品与服务价格;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装潢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均属于加价行为,消费者可以向4S店说不。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