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市低迷 福特减产应对市场低迷

2015年06月02日16:0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市低迷 福特减产应对市场低迷

  捷豹路虎下调销售目标解困境

  车市低迷,汽车厂商不得不谨慎应对。针对早前传出的福特在华减产的消息,日前,在首届亚洲CES展上,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首次作出正面回应,大方承认福特的确采取了减少产能的做法,并表示福特减产已在上半年完成。除福特之外,宝马、捷豹路虎近期都公布了调低二季度销量目标的计划。捷豹路虎为了缓解经销商财务压力,缩短季度返利时间,下调了二季度销售目标10%至20%。

  罗礼祥表示,减产主要是考虑到经销商的库存量,希望给经销商保持一个合理的库存量,保证相应的利润率。同时他强调,减产是上半年的事情已经完成。对于减产涉及的具体车型,罗礼祥并未透露。不过从具体销量数据上就可以分析出个一二。今年4月份,福特在中国市场的批发销量为96889辆,较2014年4月的96829辆同比微增0.1%,创下今年以来福特在华最低增长速度。今年1至4月份,福特累计在中国市场销售了393714辆,对比2014年同期的368150辆,提升了6.9%。具体车型类别上,今年4月份,福特乘用车销量是上升的,商用车车辆是下降的,但是乘用车也遭遇了寒流。以合资企业长安福特为例,从4月份的销量来看,除了上市不久的福睿斯,整个长安福特的产品线中,仅有翼虎(SUV)销量有同比增长,其余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王牌车型福克斯销量大幅下滑。

  无独有偶,日前,捷豹路虎也对返利政策与销售目标均进行调整。其中,经销商返利审批速度大幅加快,改变为当季销售,下季第一月返利,时间减少将近半年;而经销商销售目标也下调10%至20%。对于捷豹路虎这次做出的调整也是意料之中,一方面是应对市场的持续低迷,主动降低召回带来的负面影响;二是要稳定经销商渠道。数据显示,4月份捷豹路虎在华销售共8289辆汽车,同比下滑 20.9%。而今年前4月,捷豹路虎累计销量为31815辆同比下跌20.6%。

  截至记者发稿时,有消息称,在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营销与售后服务机构(简称IMSS)总裁陆逸离职一个多月之后,IMSS才终于找到了新的总裁。这位新总裁对于汽车圈的人来说并不陌生,Mark Bishop,中文名毕少朴,曾是保时捷最大经销商捷成集团董事,目前已退休。拥有丰富豪华车销售经验的这位英国人,是否能解开捷豹路虎在华难题,让我们拭目以待。(和玲)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