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上海马路晒麦子行车如溜冰 伤人毁车惹众怒

2015年06月01日08:4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马路晒麦子行车如溜冰 伤人毁车惹众怒(图)

  原标题:上海马路晒麦子行车如溜冰 伤人毁车惹众怒(图)

  ■ 马路成了晒麦场 网友提供

  五月农忙,郊区不少地方又现“马路晒麦场”。几天前,金山区漕泾镇一条乡间马路上,一名女子骑电动车时突然连人带车摔倒,而好端端的车轮之所以“打滑”,罪魁祸首就是“跑”到马路上的麦子。这样的悲剧最近连连上演,网友纷纷谴责:马路不是“自留地”,晒麦子应该选择合适的地方。

  摔伤事故接二连三

  漕泾镇增丰村村民张老伯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增丰村增九路。5月25日,这条路成了“黄金大道”——两车道的水泥马路,其中一段百米长的路段被大片麦子覆盖。当时,一名妇女骑电动车经过这里,因无法从旁边借道,只能直接驶上“麦子地毯”,谁料一个打滑,连人带车摔倒。“她摔得不轻,可能大拇指也骨折了。”妇女试图寻找晒麦人交涉,但附近无人肯承认是自己晒的麦。张老伯说,漕泾地区今年以来因马路晒麦场已经发生3起事故,伤了3个人。

  类似事故并不限于漕泾镇。5月12日,金山区山阳镇一位老伯驾驶电动车从金山小学接孙儿放学,路过九龙曙光13组曙光北路垃圾房处时,因地上麦子铺晒得太厚太多,电动车打滑,孩子从车上摔下来,头撞地,当场昏迷,孩子的爷爷脸部摔伤。孩子的母亲说:“看着孩子反复呕吐,3天昏迷不醒,我真的很心痛。现在孩子偶尔醒来就直喊头痛,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还有一位读者反映,日前他驾车经过干林路,因路上晒了麦子,车轮打滑,车子直接冲入旁边荒地。其拍摄的照片显示,车头顶在一堆乱石头上,保险杠翘起脱落。

  网友吐槽“也曾中招”

  在农村,每年到了水稻、麦子的收割季节,都会爆发“晒谷(麦)场之忧”。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吐槽。

  网友反映,金山区张堰镇东贤路和德贤路上,晾晒的稻谷占据着一半道路。这两条路上分别有小学和幼儿园,属于繁忙路段,时常有接送孩子的电瓶车在此滑倒,有的电动车不得不行驶在马路中央,对行人和机动车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此外,工业区的一些路段晒麦情况也很严重。

  网友“爱上胡萝卜的猪”说:“今天开摩托车出去,回家的路上有人晒麦,边上还放石头,车撞在石头上,前后两个轮胎都破了,都说我运气好,没有摔跤。正在修车的时候,另一个地方有人摔跤了,车损人伤。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管管这事?”还有网友说:“现在区内马路上到处在晒麦子,出了交通事故这个责任怎么认定?”

  如何解决“晒麦”矛盾

  马路晒麦场引发安全隐患遭人诟病,于是有的晒麦子的人“良心发现”,在晒场周边设置障碍,阻止他人进入,但这种做法无形中又成了“非法圈占”。网友讲述了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场景,比如晒场两边用石块、树枝拦起,甚至“还有人在地上横着放了个假人,晚上要吓死人的节奏”。

  如何减少“马路晒麦场”引发的矛盾?昨天,漕泾镇相关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般大农户有自己的晒谷场,散户晒在自己家的场地上,“只有少数、个别的农户才会将麦子晒到马路上”。村里如果看到谁将麦子晒在马路上,会出面劝阻,但这只是“建议”,因为没执法权,无法形成法律约束。

  有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能否寻找并开放一块区域给农户晒麦?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