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纯电驱动 奥迪发布R8自动驾驶概念车

2015年05月26日17:45  来源:腾讯汽车  手机看新闻

奥迪发布R8自动驾驶概念车 采用纯电驱动

这台概念车的外观特别加入了诸多明显的专属特征

  为了突显其特殊的纯电动车身份,这台以新一代R8为基础开发的R8 e-tron概念车,在外观上特别加入了诸多明显的专属特征。其中包含了车头保险杠两侧的多栅状金属饰条、安置于两侧的日间行车灯,进气隔栅也改为了碳纤维材质搭配大型铝质外框设计,同时车头下方拥有e-tron字型徽饰。

奥迪发布R8自动驾驶概念车 采用纯电驱动

轮毂部份也采用特殊的碳纤维材质覆盖

  新车车门及侧窗后方的饰板皆采用碳纤维轻量化材质,甚且在轮毂部份也采用特殊的碳纤维材质覆盖。车尾追加了新型的扰流尾翼,尾灯下方加入与车头相同的多栅状金属饰条,后保险杠下方则取消了汽油车型原有的金属排气尾管,改为R8 e-tron车型专属的碳纤维材质下扰流设计。

奥迪发布R8自动驾驶概念车 采用纯电驱动

与外观相比之下,新一代R8 e-tron在车内的变化较少

  与外观相比之下,新一代R8 e-tron在车内的变化较少,主要在于因动力配置的变更,采用了带有动能输出指示表的全液晶彩色显示屏,且因应新一代R8 e-tron首度引入的无人自动驾驶功能,在方向盘发动机启动钮下方、新增了Pilot启动键,方向盘下方也具备了R8 e-tron专属徽饰。

  纯电动驱动,搭载自动驾驶系统

奥迪发布R8自动驾驶概念车 采用纯电驱动

新一代R8 e-tron采用后轮驱动设定,其通过安置于后轮两侧的电动马达进行驱动

  新一代R8 e-tron采用后轮驱动设定,其通过安置于后轮两侧的电动马达进行驱动,可提供高达456Ps(335Kw)的最大功率以及920N·m的最大扭矩,相比于前一代车型强悍了不少。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3.9秒,比上一代车型缩短了0.3秒,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除了动力性能数据有所提升外,通过锂电池开发技术的提升,其在电池电量满载的前提下,最远巡航距离也大幅提升至约500公里,较上一代车款的215公里最远行驶距离增加超过一倍。并且新车在2个小时内便可将电池电力完全充满,大幅提升其日常实用性表现。

奥迪发布R8自动驾驶概念车 采用纯电驱动

R8 e-tron piloted driving拥有奥迪目前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

  而作为一台拥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跑车,R8 e-tron piloted driving拥有奥迪目前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车辆前后装备的新型激光扫描仪、多个视频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和雷达会共同搜集信息,并将这些信息转化为信号发送给中央控制器(zFAS) ,它会全面地计算出车辆周边的环境,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

(责编:赵春晓、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