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陪驾市场有点乱:驾龄一年充“老手”漫天要价

2015年05月20日08:05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陪驾市场有点乱:驾龄一年充“老手”漫天要价

  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一开始上路难免战战兢兢的,为此陪驾这个职业便应运而生。记者调查却发现,目前陪驾市场混乱,只有一年多驾龄的新手自称老司机便在网上招生,漫天要价甚至中途再收费,就连还没拿下驾照的客户也敢接……

  在58同城网上,记者搜索“陪驾”弹出了相应结果,除了专门的陪驾公司,多为自称有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而对方提供陪驾车辆的话,手动挡价格60-70元/小时,自动挡价格80-100元/小时,2-3小时起练,如果用客户自己车练每小时会便宜20元左右。其中,有些陪驾不单单只针对刚取得驾照的新手,甚至还能进行科二、科三考前培训。

  “跟我练两三个小时,保你能过!”记者以考驾照的身份约了一位陪驾出来,对方信誓旦旦地保证。可在他开来的这辆旧夏利车上,记者并没有看到副刹。对此,对方不屑一顾地说:“不用!有我在,你放心地开上路。”并且口头承诺自己车上的都是全险,一旦在陪驾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他承担所有责任。但是记者无意间看到了他的驾驶证,发现他初次领取驾驶证时间在2014年,原来是位刚过实习期的冒牌儿“老”司机。

  对此,交警表示,刚取得驾照的司机在陪驾陪同下驾驶车辆,只要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便无可厚非。不过,考科二、科三的人还未取得驾照,即使有陪驾陪同上路也属无证驾驶,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而陪驾明知对方没有驾照还让其开车,也要承当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云杰律师事务所的钟秀峰律师也提醒广大新手司机,如需陪驾找正规的陪驾公司,并签订陪驾合同,合同内有关收费明细、事故认定要明了清晰。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