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丰田2014财年盈利破纪录 为高层加薪20%

2015年05月17日11:4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丰田2014财年盈利破纪录 为高层加薪20%

  美国彭博社5月14日报道,由于2014财年利润创新高,丰田汽车公司决定将其高管的薪资上调20%。

  除了外部董事会成员,丰田公司内部的14名董事在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里,平均工资上涨至5460万日元(约合283.92万元人民币),12位高层应得奖金也平均增幅45%至7380万日元(约合383.76万元人民币),尽管后者仍需得到年度股东大会(计划于下个月举行)与会者的批准。在公司表示,上一财年净收益上涨19%至2.17万亿日元(约合0.11万亿人民币)之后,丰田开始采取举措提高高层管理人员的工资。此外,这一积极成果将持续至本财政年度,本财年利润预期将猛增至2.25万亿日元(约合0.12万亿人民币),因为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已提高了效率,对主要车型(例如凯美瑞轿车)进行了更新,并提高了旗下雷克萨斯品牌在美国豪华车市场的吸引力。

  从4月起,丰田公司还将工会成员的每月基本工资上调了4000日元(约合208元人民币),这是自1993年以来最大幅度的涨薪,尽管工会方面要求的是上调6000日元(约合312元人民币)。尽管丰田汽车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但是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的首席执行官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依然是薪水报酬最高的。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