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网上拼车 私家车也会被套牌

贾中山

2015年05月16日08:4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上拼车 私家车也会被套牌

  上下班顺道带个人,不仅能补贴点儿油费,还能缓解交通拥堵,顺风车的概念最近在北京很火。刘女士在一家拼车软件注册时,却惊奇地发现,她的车辆信息已经在网上注册过了。

  昨天上午,刘女士告诉记者,听朋友介绍最近的拼车软件很火爆,她也想试试拼车。下载了一个名为“51用车”的手机APP,填写手机号码、自己的上下班时间与地址,随后填入车辆型号与车牌信息,却惊讶地发现手机上出现提示:“您的驾驶本与行驶证已经审核通过”。然后她进入自己的账户,发现已经有人用自己的车辆在“拼车”拉活儿了。从刘女士发给记者的手机截屏信息可以发现,对方是一位北京的小伙子,车辆品牌与车牌号码就是自己停在楼下的黑色迈腾。从用车记录可以看到,这位小伙子总共接了67单,服务还不错,经常提前赶到与用户约定的地点。从开始注册到现在,这位小伙子已经挣了3301元,提现2500元,账户中还剩下852元。刘女士说,这个账号的车辆信息是自己的,手机号码是自己的,但是上下班地址却不是自己的,“那个人住在建清园小区,公司在富卓大厦,这些都不是自己的信息。”虽然她可以进入这个账户,但是账户中的很多信息显示是灰色,无法操作,“看着那些钱,也无法提到我自己的银行卡上。”刘女士笑着说。

  难道是自己的车辆被别人套牌了?刘女士回忆后,称自己车辆以往并没有值得怀疑的违章信息。从昨天早晨到中午,她持续拨打51用车公司客服,却无法接通。昨天下午1时,刘女士再次进入自己的账户,却又发现账户中所有接单数据都消失了,账户中的钱也没有了,“消失得干干净净的,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多亏我前天晚上用手机截屏了,不然还怀疑自己穿越了呢。”她仔细查看,发现原本账户中的实名认证显示为“认证通过”,现在变为“尚未认证”。

  昨天记者联系51用车,该公司相关人士称,公司的移动网络出现问题,正在修复中,这位用户看到的信息是数据“串线”了,其实是别人的信息。目前安卓版已经修复,苹果ios版正在修复中。J159

(责编:李海霞、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