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本月车牌拍卖不得使用辅助软件

2015年05月14日18:25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月车牌拍卖不得使用辅助软件

  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昨天发布5月上海私牌照拍卖公告称,为保证网络投标拍卖的公平、有序,竞买人应严格按照《网上投标拍卖操作流程》,使用拍卖人提供的客户端程序进行投标拍卖。同时禁止竞买人使用除拍卖人提供的软件外的任何软件(包括但不限于辅助软件、自动化拍卖软件等)参与投标拍卖。

  根据公告,投标拍卖过程中,若竞买人使用上述非拍卖人提供的任何软件进行投标出价的均被视为非正常投标操作行为,拍卖人有权对该非正常操作行为采取限制措施(包括但不限于降速、暂停投标出价直至终止其本次投标拍卖等)。这则拍牌新政意在遏制日益猖獗的“黄牛”使用高速软件代拍牌照。

  据悉,本月上海私车牌照投放额度为7482张,其中382张为二手车转让的额度。投标拍卖时间为5月23日上午,“警示价”为75200元。上月,上海私车牌照最低成交价为80600元,平均成交价80759元,中标率仅为5.4%。

  去年以来,上海参与私车牌照竞标的人越来越多,中标率持续走低,市面上充斥着各类代拍“黄牛”,他们使用形式多样的辅助软件,以保证成功收取到8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代拍费”。不少参与竞标者坦言,由于代拍公司的软件“先进”,加之有专业“枪手”操刀,所以普通竞标者根本无法与之竞争,因此很多人只得出高价“委托”拍卖,造成了不公平竞争。有关人士指出,从本月起,若发现在竞标过程中有人使用辅助软件做手脚,将及时加以制止,终止其本次投标拍卖。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