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我国油品全面迈向国Ⅴ标准

2015年05月14日04: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油品全面迈向国Ⅴ标准

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方案》通知,我国将抓紧启动第六阶段汽、柴油国家(国VI)标准制订工作,力争2016年年底颁布,并于2019年实施。这也意味着我国油品升级步伐进一步提速。方案明确,2016年1月1日起,东部地区11个省市(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和海南)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时停止国内销售低于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记者 蔺丽爽)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