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11个车型下调零售指导价 上海通用官方降价为哪般?

吴毓

2015年05月13日07: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个车型下调零售指导价 上海通用官方降价为哪般?

  昨天上午10点,上海通用突然宣布,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旗下11个车型共40个车款下调全国市场零售指导价。其中,雪佛兰科帕奇2.4L 7座旗舰版四驱的降幅达到5.39万元,主攻十万元市场的别克凯越也有万元的降价。

  通常情况下,少有企业会选择官方下调零售指导价。官方降价,意味着产品定位、细分市场的下调,虽然会在短期内销量飙升,但很可能由此拉低下一代车型——消费者会认为这款车就值这个价儿、这款车的定位也就这个层次,为长远发展“埋下祸根”。即使未来换代车型技术升级,产品定位也难再“抬头”。

  虽有4月初上海大众的官方降价在先,但上海通用此次降价绝非应激反应,而是有市场分析、有统筹安排、有前瞻眼光的理性动作。从表面看,确实有11个车型调低了零售指导价,但降价的原因各不相同。

  凯迪拉克XTS、凯迪拉克CTS都是近期上市的全新车型。在两周前闭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凯迪拉克的新旗舰CT6正式亮相。此次XTS与CTS降价,应是在为CT6的上市“铺路”。

  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也是近年上市的新车,消费人气正旺。但今日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相近尺寸、功能,相似定位、定价的车型一个巴掌数不过来,昔日的蓝海早已变了红海。

  别克凯越与雪佛兰科鲁兹经典分属不同品牌,但降价的理由相同——全新英朗的入门级车型已到10万元。凯越与科鲁兹经典感受到压力,唯有下浮价格才能继续维持性价比。

  凯迪拉克ATS-L和别克君越是高配车型降价、别克君威GS则是全系降价——它们均非销售的主力车型,下调价格是为了提升性价比,激励消费者作出晋级的选择。

  凯迪拉克SRX与雪佛兰科帕奇已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末端,此次全系降价应是为了平稳过渡。通用汽车全新的中级车平台已有中型SUV别克昂科威上市。凯迪拉克、雪佛兰的中型SUV换代当是题中之意。

  反观上海大众一个月前的官降,仅涉及三个车型——New Polo、途安与Cross Polo,而热销的新朗逸、帕萨特、途观、凌渡则是给予现金优惠。但无论是上海大众三个车型的官方降价,还是福特送购置税、北京现代给两年免息,均从另一个侧面证明,汽车消费市场疲软、终端价格竞争惨烈。

  领先一步,是上海通用市场营销的传统。率先全面官降,上海通用达到了一个目的——为大坝补沙袋。抢先宣布降价,在乱市中重建市场秩序,避免管涌引起溃堤;抢先宣布降价,在保持销量的同时帮经销商减少销售损失。

  未来五年,上海通用会陆续推出13款新发动机、9款新变速箱以近40项新技术,全面打造“高性能、高稳定、低油耗、低噪音”动力总成产品,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都会有大量全新产品来到中国。此次11个车型的官方降价,不过是老生挑帘儿出场前的一声“嗯哼”。

  文/本报记者 吴毓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