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混合动力/模块化 体验舍弗勒中国概念车

2015年05月07日09:32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混合动力/模块化 体验舍弗勒中国概念车

  “模块化”这个词相信大家已经不太陌生了,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各种平台以降低研发和生产成本。这一理念目前已经深入到零部件厂商,著名的舍弗勒集团推出了旗下的“中国概念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搭载的P2混合动力模块系统拥有着明显的模块化特点,可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以达到降低开发风险、减少研发投入和降低成本的目的。

汽车之家

  虽然这款车型叫“中国概念车”,但跟我们文章里经常说的概念车并不太相同,这辆车更像是一款工程车,用于展示和验证它的技术概念。

  ● 舍弗勒是怎样的一个企业?

  舍弗勒集团是一家来自德国的家族企业,作为一个汽车部件与系统供应商和工业轴承制造商,它对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也起着推动的作用。目前,该集团在全球50个国家拥有170家分支机构和8.2万多名员工,2014年销售额达到121亿欧元。其产品覆盖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系统以及电驱动领域,而汽车事业部无疑是舍弗勒集团的重要部门,其带来收入约占整个集团收入的3/4。该集团旗下的INA、LuK和FAG三个品牌更是经常出现在我们日常接触到汽车配件包装上。

汽车之家

  ● 舍弗勒新能源车型发展情况?

  舍弗勒已经推出了多款新能源概念车型,并可以根据不同国家的法律、客户需求等依靠当地的舍弗勒团队进行专属开发,涵盖了从弱混到插电式混动及纯电动等多辆新能源概念车,展示了舍弗勒集团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全面的研发能力和全系的产品型谱。

汽车之家

  ● 舍弗勒中国概念车又是怎样的?

  这款基于长安逸动车型打造的舍弗勒中国概念车,是舍弗勒中国团队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打造的产品。而在动力总成经过改造后,完全集成了P2模块的混合动力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P2混合动力模块毫无疑问成为了这一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该系统采用单电机方案,电机位于变速箱和发动机之间。整个系统具有模块化的特点,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调整,以匹配于诸如DCT、CVT等各种类型的变速箱,适应面更广,使用门槛也更低。此外,该系统还采用了高功率密度的永磁同步电机、高性能的减振系统和高精度的机电式离合器分离系统,让整个动力总成在启动、结合、换挡、切换等过程中更加平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系统目前搭载6.4kWh(体验车辆)电池,可以实现30km的纯电续驶里程和2.5L/100km的综合油耗。而如果采用12kWh的电池,纯电续驶里程也将提高至50km/h,综合油耗也将低于2L/100km。另外,相较于普通版逸动前者可节油57%,后者更是达到了74%,效果非常明显。

  ● 试驾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舍弗勒推出这台中国概念车主要目的是用于功能展示,以体现其可为主机厂提供模块化的定制服务,提高主机厂研发效率的同时大大减少研发成本。该系统整体给人的感觉有些类似于手机上的“MTK”平台,你需要什么我就提供什么,不需要的部分我们就去除。此外,舍弗勒的这套系统有着很高的完成度,成熟的东西才能带来更大的保障,这也是它的优势所在。个人觉得如果这种模块化的系统能够被主机厂大规模的使用,对广大消费者来说也必将是个很棒的事情,用低的价格购买到一部混合动力车型,这正是大家所期望的。另外,厂家称目前已与多家中国品牌主机厂进行合作,相信不必等待太久便会有诸多车型出现在我们眼前。

(责编:李卓、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