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20年后自动驾驶汽车或占世界新售车辆四分之一

2015年05月06日08:5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年后自动驾驶汽车或占世界新售车辆四分之一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5日报道,近日世界领先的商业战略咨询机构“波士顿咨询公司”公布预测数据称,到20年后的2035年,能让司机不操作手柄便可以自动行驶的带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将占全世界新售车辆的四分之一。

据报道,该数据是波士顿咨询公司根据各汽车厂家的研发状况进行分析后得出的。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称,在3年后的2018年,市场上将出现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自动变道的自动驾驶汽车。而在10年后的2025年,能够按照信号灯自动选择直行或者转弯的汽车也将商品化。该公司还预测称,到2025年,世界新销售出的车辆的13%都将为带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而到了203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5%。

日媒称,围绕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尤其是日本及欧洲的汽车制造商正期待以发达国家市场为中心扩大将来的销路,并为此正在推进相关的技术研发工作。波士顿咨询公司的相关人员对此则评论称:“要想让自动驾驶汽车得到普及,要必须要提高其安全性,法律上也要明确发生事故后的责任主体,要需要解决种种课题。”(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马丽)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