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4月30日或成上半年“最堵日”

2015年04月29日08:0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30日或成上半年“最堵日”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往年“五一”劳动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均是出行强度大、拥堵时间长的全年重点日,今年“五一”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是4月30日(周四),又逢当天尾号4、9限行,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预测,4月30日节前出行特征将非常明显,早、晚高峰城市道路网会出现“严重拥堵”,特别是下午开始道路出行量将持续增加,可能成为今年上半年“最拥堵”工作日,预计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将超过9(峰值达9.5),上午7:30-10:00,下午15:00-19:00路网将持续严重拥堵,累计时间超过6小时。

  市交通委路政局介绍,预计2015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约为210万,比去年同期(191万)增长约10%,高峰日可能会接近或突破历史最高值(2015年清明假期第一天达213.56万)。节日期间每日上午9:00-12:00、14:00-17:00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00-11:00,假期最后一日晚间部分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王晔君)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