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中国车市未来5年每年增幅6-7%

2015年04月28日22:4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中国车市未来5年每年增幅6-7%

  中国车市未来五年每年增幅6-7%

  ——北京晨报专访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及通用汽车高层领导团队一行乘专机抵达上海,参加本年度国内最大的汽车展会。除了在上海车展媒体日前夜的上海通用之夜上玛丽·博拉有精彩的致辞,在媒体日当天,玛丽·博拉一行也奔赴各展馆实地参观,可谓马不停蹄。利用午餐时间,玛丽·博拉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

  与玛丽·博拉共进午餐,中国市场给她献上了一份分量十足的开胃菜。在过去六年中,中国一直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并已连续五年成为了通用汽车的最大市场。2014年,中国市场为通用汽车全球贡献了超过三分之一的销量。今年以来,截至4月9日,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2015年在华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这使得今年成为通用汽车连续突破百万的第九年,亦是其有史以来最早实现百万销量的一年。

  对此,博拉称,根据通用汽车的预测,从今年到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仍将保持每年6%至7%的增长速度。同时,她表示,为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增长,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的投资总额将达到140亿美元。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新产品、生产设施和其他关键业务领域。  

  “再次购车和车辆置换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博拉表示,目前,此类消费者在乘用车购买者总数中所占的比重已经达到了大约30%。预计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有望高达70%。通用旗下全线品牌将为二次购车、升级置换做好准备。2015年,别克品牌将在其最大的市场中国推出两款新车型;预计在未来数年内,雪佛兰品牌将在中国陆续推出10款新车;凯迪拉克品牌将在未来几年内陆续推出新车型;宝骏推出宝骏560,进一步丰富其乘用车产品线。

  在产能方面,仅今年一年,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的整体产能就将提升24%。预计到2018年,通用汽车在华总产能将达到年产500万辆。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