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北京购车指标摇号 751个购车指标因过期作废

赵婧姝

2015年04月26日09: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购车指标摇号 751个购车指标因过期作废

  本报讯(记者 赵婧姝)今天将举行本年度第二次购车指标摇号,235万余人将争夺18351个普通小客车指标,不论是从参加摇号的人数还是中签比都将创历史新高。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去年8月中签的751个指标却因过期而“作废”进入了新一期的号池。此外,受新能源车免购置税、不限行等利好消息的影响,本期申请人数和上期相比有大幅增加,但申请者仍无需摇号就可以获得指标。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小客车指标办获悉,截至昨天零时,共有2353439个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通过审核,与上期相比增78692个。 经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审核确认,2014年8月26日中签过期未用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751个,这些指标加入号池后,本期将随机摇出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18351个。根据个人摇号阶梯中签率相关规定,本期个人摇号基数序号总数为3166372个,即基准中签率只有0.58%,中签比相当于173人中1个,难度再创新高。

  新能源车指标的申请则轻松很多,本期共有3356个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通过审核,与上一期相比增加1217个。今年2月则只有2139位个人申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者的大幅增加有可能与今年4月初北京公布纯电动车不限行的消息有关。同时,本期能够配置的指标也是最多的一次, 2015年第1期未配置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2387个,按规定纳入本期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因此本期将配置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5720个。

  北青记者了解到,因本期个人和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均小于本期指标配额,无需摇号,直接配置。在已进行的7期新能源车摇号里,只有第二期进行了摇号,中签率为92%。

  摇号定于今天上午10点举行,摇号工作结束1小时后,可通过手机版查询系统“北京汽车指标”查询当期摇号结果,或登录北京缓解拥堵网站用户中心查询摇号结果,也可通过拨打电话12580查询。

(责编: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