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东风PSA深入战略合作共同开发车型共享平台

2015年04月22日10:3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4月22日电(杨扬)2015上海国际车展即将开幕之际,东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标志雪铁龙集团(PSA)“全球战略联盟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双方代表签署了两个重要项目:联合开发“全球模块化平台(CMP)”和设立“共同研发中心(DPCT)”。

新闻发布会首先介绍了全球战略联盟在其成立后所取得的成果。一年来,东风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坚持“共赢、公平、创新”的合作原则,积极落实各项协议,稳步推进协同项目,推动全球战略联盟取得丰硕成果。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两个重要项目:联合开发“全球模块化平台(CMP)”和设立“共同研发中心(DPCT)”。这两个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全球战略联盟即将开启全新的发展征程。其中,全球模块化平台(CMP)项目,规划覆盖B级和C级乘用车市场,双方将投入近2亿欧元,预计于2018-2020年期间,陆续在此平台向全球投放十个基本车型。根据协议,双方共同组建CMP平台项目开发团队和CMP平台指导委员会,集中双方研发人员在标志雪铁龙法国研发中心和东风集团技术中心共同开发,双方共享CMP平台的知识产权。创建共同研发中心(DPCT)项目,业务范围将覆盖产品的前期研究、造型、平台技术、整车开发、动力总成、电子产品、模块化、先行产品/工艺/材料/新能源等新技术的研发,以及工业设计、项目管理、质量及全价值链的其他开发业务。共同研发中心将为神龙汽车公司,东风公司、标志雪铁龙集团提供研发服务,有利于加强神龙汽车公司级两个母公司的协同。

此外,东风集团与标志雪铁龙集团还将共同定制东南亚战略规划,开辟海外销售新领域,并在电动汽车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发布会上,东风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表示,在中法两国“开创紧密持久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大国关系背景下,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跃入全新阶段,将充满信心、面向未来、共赢发展,全力打造全球汽车产业战略联盟合作新标杆。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