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丰田在华建新生产线 预计年产能可达10万辆

2015年04月16日09:5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刘墨)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近日决定在中国的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丰田”)设立新生产线,以及在墨西哥投建新工厂。新生产线的年产能预计可达10万辆。

丰田章男社长表示:“本次的新生产线和新工厂凝聚了丰田的智慧和努力。丰田摒弃了‘单纯因为追求数量而扩大产能’的思路,通过‘制造更好的汽车产品’以及培养相关人才的举措,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次的举措将成为丰田强化‘真正竞争力’的重要试金石。”

广汽丰田将在2017年底之前,实施现有生产线优化再造和新生产线投建工作,为将来TNGA的导入做好准备工作,建设更具竞争力的工厂。同时,通过有效利用现有的采购体系以及广汽丰田研发中心推进降低成本等举措,实现生产、采购、开发三位一体更加高效地运行。

具体来讲,针对广汽丰田现有第1、第2生产线,将对现有生产车型进行重新调整,并通过强化丰田生产方式(TPS)、提升品质及自动化等改善工作提高生产效率。

针对新生产线,广汽丰田将通过现有生产线优化再造提高生产效率,以现有员工规模应对新生产线的生产工作。

2012年,中国丰田正式启动了 “云动计划”,是中国丰田根据丰田的全球发展愿景,结合中国本地经营者的想法制定的首个自主战略。本次设立新生产线是针对“云动计划”中的“加速中国事业”的具体举措,是丰田脚踏实地落实对中国的约定的表现。 

(责编:刘墨、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