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特斯拉巩固与日企合作 推进千兆工厂建设

2015年04月02日19:0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斯拉巩固与日企合作 推进千兆工厂建设

  据美国彭博社3月27日报道,为建立千兆工厂,特斯拉电池项目负责人正积极与日本合作方商谈,因为信赖日方公司的质量和技术,并且它们对决策很谨慎,规避风险。

  特斯拉电池技术总监Kurt Kelty于27日在大阪表示,日本紧随北美之后为Model S电动轿车提供零部件。他说,特斯拉十分看重日本最为先进的技术,包括电气部件和显示器。

  特斯拉CEO Elon Musk想通过在2020年前建立一座足够供应500,000辆汽车的电池工厂,提高销量。特斯拉公司试图依靠与供应商的紧密联系以及规模经济,以期减少30%的电池成本。

  在由大阪商务投资中心举办的一次活动上,Kelty说,“我们需要冒险,否则企业不能繁荣。我们是要冒险,不过与日方合作,似乎可以让我们规避风险”。Kelty说,目前特斯拉正与松下和电装等大型日本公司合作。同时,我们也欢迎拥有好技术的中小型供应商的加入。

  Kelty称,特斯拉合作的日本供应商在部件配送上信守承诺,具有优势。同时,这些公司存在劣势,在移动运送上比较缓慢。“决策需要时间,比如,当产品差不多要完成时,他们要再做次试验”。

  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公司于本周预测,从下月开始新的财政年里,公司利润将增加23%,因为公司打算扩大汽车业务。松下拒绝确认公司将在特斯拉的千兆工厂投资的具体数额。Musk估计松下公司将投资15~20亿美元(约93.14~124.19亿元人民币)。

  Kelty曾建议一家日本合作商提高产量,但是被对方拒绝,还被对方建议放缓扩张计划。不过Kelty没有指明是哪家合作商。他说,“我们的公司正在成长,需要向供应商们施些压力,供应商们也要成长。”在东京的松下公司发言人Chieko Gyobu对此不予置评。总部位于刈谷市电装公司发言人Hironori Yoshida也拒绝评论。

  在2006年3月加入特斯拉之前,Kelty一直在松下工作了14多年。根据他的领英档案,在与松下合作千兆工厂的谈判中,他是首席谈判专家。(实习编译:李阳阳 审稿:刘洋)                                              

(责编:刘墨、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