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江淮第二代瑞风S5上市售8.95万-13.95万元

2015年04月01日09:2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海口4月1日电(王溪)昨晚,江淮汽车在海南宣布旗下第二代瑞风S5正式上市,售价8.95万-13.95万元。该车共推出1.5TGDI和2.0VVT两种动力共计8款车型。其中,1.5TGDI+6DCT白金动力组合是最大亮点,除了油耗表现出众外,还将百公里加速时间直接拉低至10秒以内。

外观仅在前脸有小幅改动 内饰几乎无变化

与第一代瑞风S5相比,二代车型的外观内饰变化不算太大。从前脸造型上看,二代瑞风S5采用了比老款车型更大的进气格栅,中网大面积黑色涂装搭配镀铬装饰条和LED日间行车灯。

从内饰上看,二代瑞风S5增加了多项配置和大尺寸全景天窗,但是整体造型设计没什么变化。

 

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集合于一身的白金传动系统

最令人称道得就是江淮千呼万唤使出来的1.5TGDI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实现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VVT三大技术的完美结合,功率扭矩则达到128Kw/251N·m,已超过多数2.4L发动机动力,能实现0-100公里加速9.8秒的加速性能正是得益于它。

与之匹配的6DCT变速箱,采用湿式双离合,传动效率高达96%。如此全新动力组合的优化匹配,使二代瑞风S5不仅动力强,而且综合油耗可以低至7.6L/100Km。

搭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高配置令人惊喜

二代瑞风S5的配置升级相当有看点。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能实现语音控制空调、音响、导航等设备。EPB电子驻车,即使是在坡道上停车,只要车辆熄火便自动驻车,避免了因没拉手刹而溜车的情况。还有一键启动及无钥匙进入等配置、行李箱车载电源等。此外,还有发动机防盗、LED日间行车灯、全尺寸备胎等主动安全配置,更是超越了竞争对手。

在人性化设计方面,第二代瑞风S5采用了氙气大灯、粉尘过滤系统、座椅记忆等前沿技术,同时装备全景天窗、18寸轮毂等。

编辑点评:技术实力全面提升 超越合资品牌

直言不讳地说,一代瑞风S5卖得并不好,甚至小毛病不少。但此番推出的“二代”并不像“二代”,倒像是全新脱胎换骨。

就说一个:江淮在这款车的开发过程中产生了多项技术创新,仅发明专利就达到了34项。当我们看到其各项动力参数时才恍然大悟,瑞风S5这个国产SUV市场上曾经的“后进生”已经在背地里偷偷赶超了很多竞争对手。

特别想说,如今很多自主品牌的技术实力,早已不是当年。 

(责编:王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